博雅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14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995


天津工业大学博雅书院成立于201811月,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相关内容的重要举措。

博雅书院设有博园、雅园、慧园、行园四个园区。博园,以培养学生胸怀广博、知识广博、眼界广博为本;雅园,以培养学生举止文雅、气质优雅、情趣高雅为宗;慧园,以培养学生具有灵心慧性、慧心巧思、秀外慧中为目标;行园,以培养学生嘉言懿行、学行修明、笃行慎行为指向。

博雅学院服务面向是我校全体师生,更关注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方位育人”理念,通过讲座、课程、沙龙、训练营、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学生在国学经典、琴棋书画、诗词歌赋、艺术品鉴、哲学思辨等方面的素养,逐步将书院打造成传统文化“双创”的平台;中外互鉴、开放包容的文化气质的塑造平台;学生自我发展与自我管理的实践平台;健全人格塑造的实践及检验平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示范平台,助力我校“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