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不负韶华,育人博雅”——博雅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4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179

为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强化书院文化育人担当与服务意识,13日中午,博雅书院“感恩奋进,不负韶华,育人博雅——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博雅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博雅书院全体人员及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支持合作单位、部分学院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就博雅书院2019年运行情况进行总结介绍,特别是着重介绍了本学期开展了八大系列工作,其中“与名师相约”线上讲座打卡开展59次,累计打卡人次达到13.6万,全面贯彻落实了学校对博雅书院“大众化”培养的目标定位。


接着,由博雅书院院长肖强教授分别为本学期帮助与支持书院建设的天津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然也(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翰墨轩(天津)书画有限公司、天津棋院以及我校艺术学院、图书馆颁发感谢状。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与超星公司李晓坤先生共同为本学期评出的40名博雅书院国学经典阅读之星学习平台活跃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博雅书院2019执行委员刘京京老师分享了作为执行委员会成员的工作心得。


最后,博雅书院院长肖强进行了题为《人格是获取幸福的根本,博雅是人格健全的关键》的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蔡元培先生提出的健全人格修养的“八大关键”,并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真正做到“八大关键”需要进行博雅教育。同时,肖强院长也表达了对支持、关心与帮助博雅书院建设的各界人士的衷心感谢。


表彰先进树典型,感恩奋进再出发。展望2020年,博雅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突出书院“大众化”培养的目标定位,全心全力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的工作,不断地增强我校师生在人文素养方面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