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画信作品展览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03-26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216


一封画信,一份温情

              ——博雅书院画信作品展览大赛征稿启事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艺术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高度融合,更好地贴近大学生思想生活,提升审美情趣,增强文化底蕴,努力实现艺术美、文化美、精神美的高度统一,天津工业大学博雅书院决定举办画信作品展览大赛。

所谓画信,就是插有图画的信,它是在明信片上进行绘画、书写的一封自己亲手制作的信。画信无需严谨的语言文字和高深的绘画技巧,它是人们发自内心的,简单、朴实,又独具个性的信。



  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工业大学博雅书院

  1. 组委会

主任: 肖强

副主任:尚绪芝

委员:倪娟、孙雪婷、杜亚姣

三、征稿对象

天津工业大学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四、征稿要求

1.征稿作品主题要求

1)以“致敬战‘疫’英雄”为主题,开展创作。

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国人民总是迎难而上、从不退缩,此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华儿女让世界再次看到了中国精神与力量。可以结合战“疫”英雄最美逆行情况,绘出他们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2)以“‘绘’生活”为主题,开展创作。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主动隔离在家,用自己的方式放光发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可以结合防疫期间自己的实际情况,绘出昂扬向上的生活英姿。

2.征稿作品材料要求

1)请按照画信要求,在明信片上作画。

2)绘画工具可在钢笔、彩铅、水墨中任选。

3..投稿要求

1)请将作品扫描发送至邮箱boyashuyuan@tiangong.edu.cn,邮件题目标注“博雅画信投稿”,并在邮件内容中注明学院、班级、姓名、联系电话。获奖作品原件开学后送博雅书院存档。

2)投稿件数不限。

3)投稿截止时间为2020430日。

五、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2、获得优秀奖以上作品编入展览大赛作品集。

六、作品评审

作品评审在20205月举行,并于博雅书院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获奖作品在博雅书院公众号公示,接受监督。博雅书院后期将收取画信原稿,严查代笔、抄袭行为,博雅书院有权对作品进行抽查。禁止已发表的作品再次抄写投稿,一经查出取消获奖资格。

七、其它事项

凡投稿参赛者均视为认同以上各项条款,博雅书院拥有对本次展览赛的最终解释权。

天津工业大学博雅书院

2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