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纸版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3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68


  为迎接新学期复工开学,表达爱国情感,向疫情战士致敬。2020521日,博雅书院邀请津门百匠纸版画匠人郭其元老师,为我校化工学院党员和人事处党员教师组织开展了以“爱党,爱国,“中国梦”,“复工抗疫为主题的纸板书画活动。

郭老师介绍《纸板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艺术,源于汉代画像石。它是集书画、漢画像石、剪纸、金石于一体的表现形式,作品细腻传神,色彩丰富绚丽而且节能环保,在保持中国传统技法古朴典雅韵味的同时增强立体艺术的感染力。






在郭其元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教师认真创作,直抒情怀,表达了老师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疫情期间冲在一线战士的崇敬之情。






该活动得到“津门百匠图”项目的大力支持,活动结束后,老师为博雅书院题字捐赠给了博雅书院。



郭其元,字新宇,天津人,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天津政协书画研究院会员,中国黄河书画院院士,被聘天津大学艺术顾问。自幼酷爱传统书画,剪纸和京剧艺术,书法隶书以汉隶为基础,参入帛书笔意,结构反古出新。京剧主攻杨派老生,颇具杨派平中见奇,意境深邃之风格。 2003年发明《纸板书画》,2013年荣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成为“中国《纸板书画》发明创始人”多年来先后创作《中国力量系列》纸板画、《福禄寿喜图》、《车马出行图》、《皇后出行图》、《青铜鼎图》、《吉祥人家图》《紫砂壶汉画图》、《商代酒器圖》等。作品多次在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奖。特别是近年来,结合京剧创作了《四大名旦》、《四大须生》、《同光十三绝》等京剧纸板画,其中《天津京剧之星》纸板画长卷被中华大剧院收藏,2014年初《四大名旦》纸板京剧画参加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感念义拍”节目,拍得善款4200元全部捐给血友病儿童。2016纸板画《车马出行图》和《吉祥人家图》荣获'中国年《家有巧匠》同年纸板画《皇后出行图》荣获天津民间艺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