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举行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1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395


2020619日,博雅书院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博雅书院报告厅举行。博雅书院院长肖强,津门“牡丹张”传人冯字锦女士,机械学院15名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主持。

仪式伊始,常务副院长尚绪芝向同学们介绍了博雅书院的基本情况,并带学生们参观了博、雅、慧、行四个园区。在受聘仪式上,尚院长介绍了冯字锦老师的艺术成就,书院院长肖强为冯字锦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书院受赠并收藏冯老师“不负韶华履使命,博雅躬耕育群英”牡丹图,书院给予了冯老师收藏证书。

肖强院长对冯老师的赠予表达感谢。肖院长表示发展中的天工•博雅书院,以补专业教育之不足,求人文素养之提高为归依;以涵养学生真善美为追求;以“科学+人文”为模式;以培养人格健全之人才为目的。   

聘任仪式结束后,冯老师为机械学院研究生上了第一堂牡丹国画课,这次体验同学们觉得对中国国画牡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艺术素养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未来在博雅书院可以继续参与传统文化的学习。


冯字锦,天津市人,自幼喜爱绘画艺术,毕业于河北美院国画系,后从事杨柳青年画、花鸟画创作。冯老师因受家翁张锡武的影响后专攻牡丹,几十年中独得张锡武先生的亲传濡染,其作品继承、发展了“牡丹张”的画风,不断提高艺术修养,步入了一个自由驰骋的艺术境界。所绘《富贵图》曾在天津市第二届民间艺术节展出并获得二等奖,《雪艳图》获陕西省国际艺术节优秀奖。出版有《冯字锦画集》、《冯字锦画牡丹》等专著。津门画坛名宿杨德树先生赞扬她:“多年的刻苦追求造就了她的严谨执着、淳朴真诚、瑰丽热烈的个人风格,体现着一位成长在当今画坛中的新生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