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组织2019届执委开展陶瓷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148


202072日,博雅书院邀请我校艺术学院付川老师为2019届执委组织开展以“陶瓷的装饰”为主题的陶瓷绘画活动。借此执行委员齐聚一堂的机会,同时召开了2019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老师主持,副院长倪娟老师也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旨在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凝心聚力,推动博雅书院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

会议伊始,尚老师表示博雅书院教育活动在各位教师的努力下已经实现2019级本科生全覆盖,对我校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对各位执委教师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认可。随后,倪娟院长表示在2020届本科生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将不断探索和完善博雅书院人文素养培养体系,希望2019届执委能够发挥“先行者”作用,带动新一届执委,保障我校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着,付川老师带领教师开始以陶瓷的装饰主题的陶瓷绘画活动。付老师介绍陶瓷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根据工艺的不同,瓷器可分为:青花瓷、釉里红、釉下三彩等。陶器的发明是为了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需求,起初陶器的表面没有任何装饰,随着物质的丰富,人们越来越懂得追求完美,所以陶器彩绘的出现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付川老师的指导下,各位教师手持画笔,在陶瓷柸体上认真勾勒,仔细描绘,认真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和内涵

该活动得到参与教师的一致认可。活动结束后,老师将教师的作品带走烧制,表示陶瓷制成后将赠送给各位老师留作纪念

 此次陶瓷的装饰主题活动作为博雅书院服务我校师生内容的一部分,不但让各位教师对中国陶瓷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更让各位教师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升了教师在日后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工作开展中的信心和决心。

 文字编辑:牛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