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 传承文化——博雅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90

感念师恩 传承文化

——博雅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99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博雅书院举办系列手作活动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19859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

葫芦画体验:博雅书院邀请到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津派砑花葫芦传承人张福来老师为现场的老师们讲解葫芦绘制的要点、难点。葫芦来,福禄到......老师们将自己心爱的图样绘制于葫芦之上,不仅有“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还有寿比南山寓意好的寿桃图样,老师们绘制的不亦乐乎。

感怀师恩剪纸:书院邀请到了曹彩霞老师为同学们手把手讲解、指导,并亲手创作剪纸图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图样绘制于纸上,再剪下来装裱到纸板之上,创作的图样有竹子、莲花、枫叶、寿桃等,笔笔画意,浓浓深情,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博雅书院自成立以来,举办了多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传统文化的多种载体形式,认知节日、传承文化、厚植情怀。今后将继续拓展活动项目类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将天工学子培养成为有涵养、有见识、有担当、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锡晓静 审稿人: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