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走进博园,领略国学与艺术的魅力”读书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9-10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671


91日至16日每天中午,博雅书院将持续邀请图书馆谢春林和吕俊英老师带领前来参观学习的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了解博园藏书,领略艺术、国学、哲学文化的魅力,并从不同角度解读《百年巨匠徐悲鸿》一书,作为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的前奏。

9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名学生代表怀着浓厚的兴趣走进了博园,博园的谢老师分别从“求学青年到绘画大师、艺界竞争中的徐刘之争、为教育的发展鞠躬尽瘁、有始无终的四段爱与恋”四个方面,生动介绍了百年巨匠徐悲鸿生平的主要事迹,启发在场的同学领略国学的魅力。92日,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的18名学生代表走进了博园,本次主讲的吕老师先以国学至醇至美之特色,引领同学从整体上欣赏国学,再结合其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特点,引导大家体会国学发展的精彩,领略国学之瑰丽,体会其精妙绝伦的艺术特色,随后吕老师还带领同学们欣赏了博园的经典藏书,从国学经典,文化互鉴,再到哲学思辨,分别介绍了相关书籍所表达的文学艺术以及带给我们的生活感悟。

活动结束后,每名到场的同学都会写下自己所感所悟,从字里行间透露出自己对活动形式的喜爱,对讲座老师循循善诱的尊敬,对内心世界的正向激励和对自身价值观积极的充实。大家真切的感悟会通过本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广泛分享,希望能够感染更多的同学热爱读书,热爱国学与艺术,也愿意走进博雅书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博园是博雅书院四大园区之一,藏有国学经典、中外文化、中外哲学、艺术品鉴四大类图书。本学期博雅书院将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读书活动,营造书香天工的优雅氛围,为书香天津、乃至书香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张云鹏;审稿人: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