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2020-2021-1学期博雅课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2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108


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博雅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为期八周的博雅课程于106日正式启动。

本学期邀请到10位校内外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1020个班次课程。课程涵盖了琴、棋、书、画、乐、设计、摄影等多项内容,吸引了全校400多名师生参与学习。

丰富的授课内容,老师讲解深入浅出,师生互动高效交流,学习氛围热情欢乐,课上学习课后练习,人人参与皆有所收获。“服务我校的‘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补我校人才培养之不足”、“增加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师生人文艺术修养”等是书院一直以来发展和努力的方向。

博雅课程的开设得到了参与师生的高度认可。作为参加课程的学生之一,化学与化工学院郝邵雯同学表示,“在钢琴上被老师的专业和热情感染,加深了对钢琴的热爱。通过老师的示范教学,学习了专业的乐理知识和弹奏技巧,更能体会乐曲表达的情感,欣赏音乐之美。同时也缓解了一些课业学习的紧张和压力,能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专业课学习。所以,非常珍惜学校和博雅书院给同学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大家的校园学习生活更加充实有趣”。

博雅课程是我校人才培养途径的有益探索,未来将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和学习模式,不断提升课程效果,以“博雅慧行”之育,养师生“真善美实”之气,使博雅情怀与专业智识互为补充,交相辉映,达致人格健全与专业精深完美融合的仁人。

(撰稿人:锡晓静  审稿人: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