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子衿班召开首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12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77


2020107日中午,博雅书院召开子衿班第一次班会。此次活动旨在让子衿学员更快了解书院,增强归属感,同时也为即将启动的“2020级新生参观书院”活动培养引导讲解员。尚绪芝常务副院长和倪娟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尚院长带领全体学员重新认识了博园、雅园、慧园、行园四个教学场地以及茶语空间、报告厅和会议室,讲解各个空间功能作用、设计构想、发展目标,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书院,以“主人翁”的身份,推广、传播书院的发展理念,在助力书院发展的同时也积蓄自我发展的力量。随后,倪院长带领学员集体朗诵了“八礼四仪”,以此教育引导大家强化文明礼仪素养。最后,尚老师组织大家落座报告厅,讲述了报告厅装修装饰过程中的感人的故事,并提出了几点期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珍惜博雅子衿班成员的荣誉,处理好专业学习和非专业学习的关系,不断丰富自己。二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立志高远,努力做一名“有智识、有厚度、有温度”之人。

 博雅书院子衿班成立于2020年9月29日,由在2019级同学中遴选出的20名对书院有特别情怀的学生组成。博雅书院子衿班是书院实施大众化博雅教育基础上的又一块“实验田”,通过汇集优质的教学资源与专业的管理、教学服务,致力于通过博、雅、慧、行四个向度的培养,涵养学生真、善、美、实的四个方面的内质,为天工卓越人才培养再添“新枝”。

 (撰稿人:张云鹏;审稿人: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