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2020级执行委员会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92


1013日上午9点,博雅书院2020级执行委员会聘任仪式在行政中心第七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办主任等出席仪式,会议由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主持。

尚绪芝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就博雅书院运行一年多以来的整体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博雅书院自20199月成4日运行至今,认真落实学校对书院设立的“大众化”培养目标定位,整合校内外资源,在学校各部门和各执委的倾心相助下,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努力构筑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模式,涵养“真善美实”内质,注重“五个平台”打造,为我校学子成长成才再添助力。

博雅书院首届子衿班学员王富增,作为2019级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与书院的不解之缘,一门课打开一扇窗,一把琴弹出心中曲,怀着对传统文化与精神的热爱去学习去追求,虽有辛苦付出却仍觉甘之如饴,以“朝气蓬勃、奋发上进”的面貌去积极肩负起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华文明的使命担当,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去“拥抱无限可能”!

2019级执行委员会成员代表刘京京发言,讲述了自己作为首届执行委员会成员与大家共同见证书院成长的一路辛喜,鼓励学生突破自我获得成长,尽心授课培养学生技能、提升审美情趣,育人育己、共同成长。

之后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为博雅书院2020级执行委员会、各园长颁发聘书,陈琳、张琦等21位老师受聘为博雅书院2020级执行委员会成员,杜亚姣、刘京京、胡洋、宋至刚分别受聘为博园、雅园、慧园、行园园长。

随后2020级执行委员会成员代表杜亚姣老师发言,表达了在工作中曾遇到的苦累、犹豫和困惑,但当看到自己的工作温润了学生心灵的时候,当自己的些许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搭建了广阔平台的时候,所有的累与彷徨都化作了职业价值高度认同。同时,向各位执委发出倡议:发挥好连结学院与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师生受益;充分把握博雅书院在文化育人方面的优势,努力探索思政育人新空间、新途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琛代表支持学院发言,表示在参与书院共建中,艺术学院师生既是贡献者,又是受益者。书院在丰富我校人才培养向度的同时,也为艺术学院师生提升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舞台,使师生的人文艺术素养得到持续提升,从而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艺术学院也将立足于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做好服务我校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各项工作,为工大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校党委书记俞绍平讲话,从博雅书院的产生、定位及特色出发,指出书院丰富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模式,也为我校的特色人才培养做出了一定贡献,对学生成长都影响效果显著,对外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关于落实书院“大众化”、“服务全体师生”“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等目标定位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也提出了一些指导,希望全校进一步凝聚共识,在落实好服务广大师生的同时,共创博雅书院的天工特色;大众化的目标定位需要学院和书院的完美对接、无缝对接,才能实现好、落实好。执行委员会设立,是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设计出来支撑博雅书院发展的重要制度创新,各学院要在重视、支持、认可本学院执行委员会成员的工作,鼓励其发挥好书院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方面,多做创新,多出实招;学校也希望博雅书院以岳麓书院为典范,努力将书院的博雅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使博雅情怀与专业智识互为补充,交相辉映,培养人格健全与专业精深完美融合的仁人,为天工大一流人才贡献智慧。
(撰稿人:锡晓静,审稿人: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