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举行“读书点亮生活”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03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176


20201128日下午,博雅书院“读书点亮生活”主题演讲比赛在博雅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共有30位选手参加,覆盖全部有本科学生的二级学院,他们是今年在《演讲与口才》课程考核中表现优秀的2020级本科学生代表。活动由博雅书院倪娟副院长主持,评委是2020级执行委员胡洋、宋志刚、杜亚娇和程一鸣四位老师。

 冬天的寒气渐渐袭来,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迅猛,却依旧削弱不了参赛师生的比赛热情。比赛开始前,倪院长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致辞,使参赛选手们深受鼓舞。比赛开始后,30位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他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在场听众带进了一个书香世界。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以及三等奖六名。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演讲能力,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大学校园多姿多彩的文化氛围。同时,此次演讲比赛以“读书点亮生活”为主题,对我校浓厚读书氛围的形成起到了推动作用。

2020年博雅书院“读书点亮生活”主题演讲获奖名单

学院

姓名

演讲题目

备注

电气学院

王一璇

读书点亮生活

一等奖

法学院

江垚

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润泽人生

二等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怡琳

论读书

二等奖

电信学院

李响

我们为何读书

二等奖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仲岩

疫情时分

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郭奕含

书香悦性灵,典籍正人心

三等奖

物理学院

袁恒怿

人生中的辩论

三等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钰博

中国是最好的

三等奖

机械学院

赵东捷

一路书香,一生阳光

三等奖(并列)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心怡

读书,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三等奖(并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