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2020—2021-1学期硬笔书法课结课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226


    202010月至12月为期8周的硬笔书法课程顺利结束,41名同学勤加练习、持之以恒,以书法的形式共同抄写《论语》、《大学》完成结课作业。

此次课程以书法通史为引导,让学生了解书法、走近书法,并逐渐对书法产生一定的兴趣,激发学生内源性动力。主体课程以基本笔画(含引申笔画)为基础、偏旁部首为纽带、间架结构为关键、创作练习为根本的教学思路,采用科学有效的训练步骤,以完备的教学体系打造博雅书院硬笔书法平台。

此外,课程坚持以美育人,在提高学生书写水平的同时,培养举止文雅、气质优雅、情趣高雅的精神面貌,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创新的品质,为成为具有广博知识、优雅气质的天工学子贡献一份力量。

子衿班成员、硬笔书法优秀学员于宝晴在课程结束后说到:从初高中的练习字帖到现在线下真正开始练习书法,颇有感悟和体会。以前虽然也在临摹字帖,但却不能真正地把字写好,不过是一直在重复自己错误的笔法。刘老师的第一节课就让我们知道了,学习任何书法时都有科学的方法,在此过程中我也纠正了以前的不良习惯,坚定了自己学书法的信心。明白了写字也如绘画一般需要先观察和思考,观察笔画的位置关系等。为期八周一周一晚的课程,氛围轻松向上,老师耐心负责,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课程已经结课,有些不舍,但学习书法的路途远没有终点,今后还需要将所学知识进一步内化和巩固练习。

(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锡晓静)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