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开展“父爱如山·感恩父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37


2021618日中午,博雅书院邀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程一鸣老师在书院报告厅举办“父爱如山·感恩父母”主题教育活动。

程老师首先从“为什么说父爱如山”谈起“你对父亲这个角色有什么印象”以及“成为父亲的标志”,通过现场与同学们的互动,探讨正是由于来自“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对家庭的责任以及对妻儿父母的义务,让每一个“男孩儿”逐渐蜕变和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人”,让父亲对子女的那份爱变得愈发深沉与不语,但却饱含着温暖与热爱。

紧接着,从“关于父亲的诗歌”与“父亲节祝福”中探讨子女与父亲“爱的互动”。活动中,邀请同学们在天工主题明信片上写下“对父亲最想说的一段话”,并带着同学们学习领带的打法,也期待着大家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能够亲手为父亲打上一个帅气的领带。程老师现场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领带的色彩搭配原则以及注意事项。


此次父亲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思考与探讨的方式感受到了“父爱如山”的含义,同时也通过现场学习的方式增长了生活技能,更通过实践参与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父亲的那份独特的爱。

愿深爱着我们的父母,幸福安康,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