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博雅书院在文化传承方面又结新果

发布时间:2021-10-07文章来源:博雅书院浏览:49

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老师指导的名称为《礼敬中华优秀文化,博雅慧行引育新人》的作品,在2020年天津市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爱国心、奉献情、战疫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成果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成果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这些论述指明了新时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作用和目标指向,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要意义。

博雅书院发展目标之一是将书院打造成传统文化“双创”的平台,运行以来在文化传承方面做了大量思考和实践,努力提升师生在哲学、伦理学、美学、逻辑学和传统优秀文化(琴棋书画礼仪,诗酒花茶美食)等方面的素养,以博雅慧行之育,养真善美实之气。今后博雅书院将继续开展师生喜闻乐见且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活动,做好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创”工作,努力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主发展、自主创新的实践中取得新成绩。